首頁 Q&A 為什麼網站的排名,比Facebook粉絲團的排名還要差?

Q. 為什麼網站的排名,比Facebook粉絲團的排名還要差?

Google搜尋引擎機制設計上,通常以官方網站為最優先,其次是社群媒體與新聞,但有的時候社群媒體的排名卻優於官方網站。這是正常的情況,有幾個可能因素影響了排名順序:

 

成立的時間

通常網站剛剛成立時期,搜尋引擎還沒針對你的網站進行檢索,或是檢索的工作還沒有完成,所以其他較早成立的粉絲團、社群、網路黃頁訊息排名都會優於新的網站。通常,要找到一個新成立的網站只要一週的時間,但是完整檢索完一個網站,卻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甚至更久。

 

更新的頻率

如果官方網站不太常更新,而是Facebook粉絲團經常更新,那麼搜尋引擎也會認定你的粉絲團是比較活躍,優先性就會高於官方網站。

 

網站的架構

如果網站的架構太小,總頁數只有數十頁,而你的Facebook粉絲團卻有百篇以上的發文,搜尋引擎自然就會較重視你的Facebook粉絲團。

 

正常情況來說,當官網的運作進入了正軌,維持更新,內容也越來越豐富的時候,排名就會漸漸地優於Facebook粉絲團。最好的情況是讓客戶搜尋時候,同時會出現官方網站與Facebook粉絲團,讓客戶看到企業用心經營網路媒體的一面。

我們要記住這一點:Google喜愛新的內容,所以頻繁更新的Facebook可能比較容易搶到排名前幾名的頭香,不過若經營的網站性質不同(例如電子商務網站)使得官方網站頻繁更新,官網的自然排名就會超前社群的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