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設計中10個不可忽視的錯誤
Jericho
Apr 07, 2023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網頁設計中10個不可忽視的錯誤

在設計網站時,很容易忽略其中一些基本的網頁設計錯誤。因此,退後一步來審查和徹底測試網站是Web開發中必不可少的一步。但希望能幫助您避免犯任何這些常見的網站設計錯誤!

 

偏離既定的網頁設計慣例太遠

有創意很有趣。但是,如果您偏離用戶期望在網站上找到的內容太遠,人們只會感到困惑。因此,通常最好遵守約定,無論這樣做看起來有多無聊。

網際網路用戶熟悉許多網頁設計慣例。這些標準的一個例子是放置在頁面頂部的菜單。其他包括網站左上角的徽標,而聯繫訊息通常位於右上角。

當然,沒有法律規定您必須遵守這些約定。但是好的網頁設計的主要目標之一是使網站易於使用。使網站易於使用的最佳方法是使用人們熟悉的用戶界面。

糟糕的視覺效果

圖像、息圖表和視頻是網站的標準功能。事實上,按照今天的標準,只有文本塊才會被視為糟糕的網頁設計。但是,視覺效果需要以美觀的方式放置。並且需要正確分配視覺效果以創建平衡的頁面。

視覺效果必須增強頁面的外觀並為內容添加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但是一個常見的錯誤是使用與頁面主題只有微弱聯的低質量圖像或視覺效果。最好確保所有視覺效果的大小相同或彼此成比例。隨意調整視覺效果會使網站看起來不整潔和不專業。

衝突或模糊的顏色

為網站選擇配色方案可能非常耗時。實際上,您可以花費數小時調整調色板以獲得正確的效果。然而,一個常見的網頁設計錯誤是選擇相互衝突或不夠明顯的顏色。因此,您花在完善配色方案上的時間將是值得的。

衝突的顏色會產生影響,但也會讓用戶反感。例如,霓虹青色和霓虹粉色的組合看起來會很醒目。但那種組合也很容易讓人頭疼!

如果您還注意所謂的振動顏色組合,那將是最好的。例如,大膽的粉紅色與大膽的綠色相結合。當組合振動顏色時,例如綠色背景上的粉紅色文本,粉紅色文本可能會出現閃爍。

當然,與衝突路線相反的是對比度不足的顏色。低對比度會使文本不可讀。所以,不要犯將淺藍色文本放在深藍色背景上的錯誤。相反,選擇對比色可以使頁面上的文字脫穎而出。

複雜的設計和流程

您是否曾經訪問過一個網站,一切似乎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嗯,這是另一個常見的網頁設計錯誤,即使是一些最知名的網站也會犯。

為了獲得最佳用戶體驗(UX),網站上的所有內容都應儘可能簡單明了。例如,行動呼籲用語 (CTA)應該易於查找且明確無誤。訂閱郵件列表不應涉及回答10頁的調查問卷!結帳過程應該只有幾個步驟。讓 AB的過程儘可能無痛,更多的人會完成旅程。

是或看起來像廣告的過多內容

有太多第三方廣告的網站很煩人。太多的廣告會分散用戶對內容的注意力。但是,擁有可能與廣告混淆的真實內容也是錯誤的。

網站用戶已經習慣於在網上隨處可見的廣告。事實上,大多數用戶已經成為廣告盲。因此,如果您有任何看起來像廣告的內容,訪問者很可能會忽略它。

因此,最好避免使用類似橫幅的元素,即使這些橫幅宣傳您銷售的產品。看起來像Google廣告的側邊欄元素也可能會被忽略。當然,也應該避免過多的彈出窗口。

打開新的瀏覽器選項卡或窗口

當有人單擊連結時,許多網站會打開新的選項卡或窗口。您可能認為這會鼓勵用戶留在您的網站上。但是,所有這些新選項卡或窗口都會使訪問者的瀏覽器變得混亂。而且,如果打開了新的選項卡或窗口,用戶將無法使用後退按鈕返回上一頁。所以,這種做法不僅激怒了用戶,而且也是弄巧成拙。

太多

用戶在任何時候只能獲取這麼多訊息。因此,最好避免將包含過多訊息的頁面弄得亂七八糟。提供太多選擇也是如此。例如,同一產品的太多變體只會使人們感到困惑。

記住KISS(保持簡單愚蠢)原則可以避免許多常見的網頁設計錯誤。或者,換句話說,設計網站時,設計得越少越好。

缺乏邏輯流程

用戶在網站上的體驗最好被視為一次旅程。沒有人喜歡在旅途中走錯路並陷入死胡同。因此,內容應該在邏輯流中連結在一起。每個按鈕和連結都應該將用戶帶到他們期望的地方。

因此,請避免錯誤地添加對當前內容沒有任何價值的內部連結。確保號召性用語和超連結沒有誤導性。並考慮將頁面連結在一起時的旅程。問問自己,您是否已連結到用戶旅程中的下一個合乎邏輯的步驟的其他頁面?

糟糕的導航和搜

可能最不可原諒的網頁設計錯誤之一是糟糕的導航和搜。或者,更糟糕的是,根本沒有搜

擁有多個頁面的站點需要構良好的菜單、內部連結和高級搜尋功能。如果沒有這些定位訊息的手段,一些用戶可能找不到他們需要的東西。這將導致人們在購買或遵循任何其他號召性用語之前退出該網站。

缺乏對細節的關注

最後,即使是最小的錯誤,用戶也會發現。你可能認為一個小錯誤並不重要。但是網站上的任何錯誤都會對擁有該網站的公司或個人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對細節的關注在網頁設計中至關重要。

拼寫和語法錯誤是這一類別中最有可能的罪魁禍首。但是有些設計錯誤也會破壞網站的流程。在一頁上使用錯誤的顏色陰影就是一個例子。稍微錯位的文本框或視覺效果是另一種。即使是這些微小的錯誤也會分散用戶對網站目的的注意力並減少轉換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