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Jericho
Apr 12, 2024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餐廳(餐飲)都是關於體驗的。從您的行銷到您的菜單再到您的主菜,您的餐廳品牌傳達了您是誰以及對您的期望。食物的味道、員工的態度、裝修風格都需要共同努力,才能創造出令人難忘的東西。

 

我們將介紹您在發展餐廳品牌時需要考慮的事項、餐廳品牌推廣成功的原因以及品牌推廣如何影響餐廳的聲譽及其與客戶的關係。

 

 

 

定義您的餐廳品牌

為了建立你的身份,你需要清楚地知道你作為一個品牌是誰。首先問自己以下三個基本問題:

 

你是誰?

你在幹嘛?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想想什麼對你來說很重要,以及你的餐廳在你的領域是如何運作的。探索關於您如何開始以及您想去哪裡的故事。您對這些問題的回答將有助於為您的品牌奠定基礎。請記住,您的餐廳品牌代表了您的身份,只有在您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後,您的策略才能開始。

 

使命和價值觀

使命宣言是定義餐廳目標和回答工作「為什麼」的有用方式。核心價值觀確定了您的核心信念,它作為您餐廳的指南,因此每個人都可以朝著這個使命努力。

 

制定使命宣言不僅有助於品牌建立的初始階段,而且有助於餐廳的整個發展。通過嚴格遵守您的使命,您將使自己與競爭對手區分開來,與客戶建立信任並創建一個始終如一的品牌,其中您身份的所有方面都植根於相同的文化和價值觀。

 

Chipotle 為例。他們的使命宣言是提供「誠信的食物」。他們的核心價值觀是:「負責任地耕種」和「為整個食品行業樹立榜樣」。

 

他們的「For Real」活動通過突出餐廳的食材和各商店的一致性來表達這一使命和價值觀。即使有他們的網站副本——「我們卷的每一個卷餅或我們填滿的碗,我們都在努力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Chipotle 培養了一個一致的、以使命為基礎的餐廳品牌。

 

品牌個性

您的品牌具有個性。它看起來像某種方式。它以某種方式說話。這就是您的客戶如何與您的餐廳建立情感聯繫。

 

首先將您的品牌想像成一個人。他們說話和表情怎麼樣?他們對什麼感興趣?他們是有趣的還是嚴肅的?興奮還是平靜?這些特徵共同創造了您的品牌個性,您可以將其融入餐廳的各個方面。

 

讓我們吃全食。關於它們的總體特徵,你會想到什麼?Whole Foods 是本土的、誠實的和健康的。他們致力於環保。正如您所看到的,品牌個性很容易體現為您所熟知和記住的東西,它是您的品牌給外界留下的印象。

 

你的市場

對於任何新品牌來說,這是最重要的問題:是什麼讓你與眾不同?當你開始定義自己時,也要了解你的競爭對手。競爭對手研究將幫助您的品牌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在今天的市場上,餐廳的推出是因為食品趨勢,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脫穎而出。

 

看看您所在城市和其他地方的類似餐廳。研究他們的公司、他們的美食和他們的品牌體驗。使用它們作為靈感來開發使您的品牌和餐廳與眾不同的創意。在觀察你的競爭對手時,問問自己這些問題:

 

它們看起來像什麼(例如:網站、菜單、社群媒體上的視覺效果)。

他們的使命和價值觀是什麼?

他們試圖接觸哪些客戶?

它們如何發聲和相互作用?

客戶對他們的品牌有何反應?

我該怎麼做才能鼓勵客戶選擇我而不是他們?

 

您的客戶

品牌忠誠度對您的餐廳品牌至關重要。您希望在您的餐廳擁有哪些人,他們會從您那裡得到什麼?參與客戶服務、關注評論和向顧客學習對於建立和維護品牌體驗至關重要。

 

了解與客戶互動的每一點,並確保每一點都反映您的身份。例如,一家具有環保意識的快速休閒餐廳可能會引起一些人的注意。同樣,一家不接受預訂的兒童友好餐廳對於不想與年幼孩子一起等待很長時間的家庭來說也可能是一個奇怪的選擇。

 

發展您的餐廳品牌形象

餐廳有很多與顧客互動的點,從預訂到門口排隊,再到餐廳內部的視覺體驗。這些互動中的每一個都可以成為建立品牌的機會,但它們都需要非常明確地相互聯繫。

 

讓我們花點時間思考一下我們如何體驗餐廳來擴展這些機會:

 

網際網路:在顧客踏入您的餐廳之前,他們很可能會通過您的網站或社群媒體頁面與您的餐廳品牌取得聯繫。在這裡,他們將初步介紹視覺風格和美食。

 

外觀:當顧客到達時,外觀會揭示餐廳的風格和基調。外部通常也有帶有標誌、排版和品牌顏色的標牌。

 

內部:在內部,主人或收銀員迎接客人。室內設計繼續傳達餐廳的基調。空氣中瀰漫著食物的香味。

 

餐桌:一旦坐下,顧客就可以看到菜單或只是坐下來享用他們的食物。在正式餐廳,服務員會向他們打招呼並接受他們的訂單。

 

開發您的設計和建立您的品牌設計資產將幫助您連接所有創建您的品牌標識、您的核心品牌資產的元素。

 

品牌聲音

品牌不僅僅是設計。您的品牌聲音是您品牌標識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為您的品牌聲音可能會決定其他風格選擇。因此,例如,如果您的品牌聲音是企業化的,並且很穩重,您可能希望堅持使用更傳統的字體。如果你的品牌聲音響亮而大膽,你會想要建立一個響亮而大膽的調色板來配合它。

 

在此處了解如何建立成功的品牌聲音。

 

排版

排版涵蓋了您選擇的字體以及您在設計中使用它們的方式。您的排版向您的受眾傳達了關於您作為一個品牌的身份以及他們可以從與您合作中得到什麼的訊息。確保您選擇的字體符合您的品牌個性。

 

調色板

顏色是一種強大的東西。人們與顏色有很強的關聯,當你理解這些關聯時,你可以有策略地使用顏色來激發觀眾的特定想法、情緒和反應。

 

圖片

使用正確的圖像可以與您的客戶建立深厚的情感聯繫。從廣告牌到Instagram,從網站到平面廣告,圖片都是與潛在客戶交流的機會。為了找到正確的圖像,您需要獲取觀眾會響應的視覺效果。

 

設計你的品牌元素

一旦您定義了清晰的品牌標識和聲音,您就可以開始實際設計您的核心品牌元素。從您的店面到您的菜單再到您的社群媒體,有無數的視覺餐廳品牌機會。

 

標識

您的標誌是您品牌的核心,其餘的設計元素都是從它有機地誕生的。但是是什麼讓設計餐廳標誌與任何其他品牌標誌不同呢?通過正確的徽標顏色、形狀和文字,您可以讓您的客戶體驗即將發生的事情。

 

但不僅僅是對食物的點頭,一個標誌可以讓你的整個品牌個性栩栩如生。帶有單色背景的懷舊襯線可以喚起經典、永恆的品味,如Cafe Bari 標誌所示。Provision雞尾酒酒廊的黑色和金色徽標變成了菜單、餐巾紙和名片上的精美細節。想要更多標誌設計技巧嗎?在此處了解如何設計徽標。

 

網站

在任何人決定來您的餐廳之前,他們很可能會在網上找到您。這就是為什麼您的網站如此重要。與了解您的品牌並可以將您的品牌標識無縫轉換到網絡上的熟練網頁設計師合作。在此處了解有關創建網站的分步過程的所有訊息

 

確保與您的品牌標識保持一致,同時包含以下關鍵細節:

 

你的故事:考慮分享你的故事和使命宣言。甚至介紹廚師。這些個人故事可以將人們與您的品牌聯繫起來。

 

菜單:發布菜單,讓潛在顧客知道您將提供什麼服務以及您的價格點是多少。

 

室內照片:使用室內照片傳達您餐廳的氛圍,吸引新來者,並讓顧客了解用餐體驗。

 

食物照片:最重要的是,食物是您品牌的明星。美麗的食物照片會留下持久的印象。確保每道菜看起來都很美味。

 

預訂:如果您是正規餐廳,請通過電話號碼或在線預訂平台讓客戶知道如何進行預訂(如果您接受的話)。

 

地點:人們需要找到你。考慮您是否想要一個簡單的地址或互動式地圖。

 

社群媒體

社群媒體是您餐廳參與對話的方式。這就是您的品牌聲音發揮作用的地方。頻率,語氣,幽默。所有這些都需要體現出來,並且絕對不會被誤認為是您餐廳品牌的聲音。

 

您是否有一個社群媒體團隊來一對一地處理反饋?或者,也許您的餐廳品牌更具創新性和風險性,而不是令人欣慰,在這種情況下,社群媒體參與可能不是優先事項,而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可能仍然是優先事項。

 

物理空間:菜單、標牌、室內設計等

您餐廳中真實世界的觸覺元素有助於加強您在客戶中的品牌形象。所有這些對象都應該能夠講述相同的故事,即使它們看起來並不完全相同。將這些對象設計為獨立的部分,因此每個對象都包含自己的設計標識。

 

菜單

您餐廳的菜單是將人們與您的食物直接聯繫起來的設計元素,因此請確保您的菜單看起來有吸引力、品牌化且專業。通過文字、顏色、形狀和圖像,讓您的客戶體驗即將發生的事情。了解有關有效菜單設計的更多訊息

 

標牌

雖然您的主要標誌是外部標誌,但不要忘記整個餐廳的較小標誌,包括員工空間、洗手間、營業時間等。您的品牌需要在空間中的每個訊息對象上保持和諧。

 

內部的

在您的實體餐廳空間內,請注意員工的著裝、餐桌裝飾、餐具等。使用您的調色板、風格指南和品牌價值來指導您的室內設計選擇。

 

外送物品

從袋子和杯子到名片和商品,您的餐廳將有多種物品供顧客攜帶、分享和保留。將您的品牌擴展到所有這些項目,以提高您餐廳的記憶力。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