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站製作如何迎接大數據時代
Jericho
Jul 21,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網站製作如何迎接大數據時代

把大數據的思維融入進來,對於很多網站製作公司來說,可能有些比較“宏大”,自己可能還不清楚大數據的概念,很多公司可能感覺沒有很多能力去處理龐大的數據。

其實在設計網站的時候,應該要把大數據的思維融入進來,使網站具有數據分析統計的能力。或許對於台灣大多中小企業來說,數據量可能不到「大」的程度,但最起碼,讓網站具備數據輸入與匯出的能力,方便自己也方便客戶存取資料與數據。

 
資料庫的架設

對於網站來說,資料庫可以說是網站的血肉,我們的資料是在網站的骨架規劃好之後,現在很多是用資料庫的一個個的數據來豐富的。資料庫的重要性可以說是不言而喻。

我們的網站架設在剛開始的時候,在與用戶進行做網站溝通的時候,就要詳細的了解客戶的情況。比如業務模式,客戶群情況,他們是用的辦公軟件的情況。

有時網站的客戶可能想:如果網站功能能夠和公司的其他辦公自動化軟體進行串接,或者是希望將自己的公司的一些報表等資料導入到網站裏面,或網站中導出一些數據,設計網站時應該充分的考慮這些需求,事實上,現在很多網站已經很像一套強大的應用軟體,網站開發時應當注意這個趨勢。

 

基本的訪問數據分析

很多大型的網站,他們需要進行一些數據分析,進行精準的網站分析,才知道自己的網站架設是否達到業務標準。當然對於很多一般的公司,可能不太需要很多的數據分析,但一些基本的網站訪問情況的數據還是需要的。

時代在不斷地進步,網站的訪問數據也不斷變化,從最早期的「記數器」開始就有這種需求。不僅需要對網站的訪問日誌,包括PV,跳出率,頁面訪問路徑等全面的站點分析;還有銷售資料,甚至是根據搜尋引擎,搜尋提取一些同行業的一些信息,運用統計分析的手法進行分析,產生公司的決策依據。

一個網站應能具備基本的數據資料的導入導出,進行有效的數據分析,並根據分析資料中找出網站用戶的行為模式,做出更好的商業決策。

 

資料分析的能力

如果更進一步的往前看,如果網站能夠分析我們所需的數據,那是最好不過的!越來越多人工智能學習數據分析類的軟體,已經出現在網站中。其實這個技術並沒有十分困難,簡單來說,只要EXCEL的一些表格功能,其餘的事情交給網站分析,就大功告成了。以iWare協助工研院的MACSiMUM機器學習平台為例,此網站能夠協助用戶,將提交的資料進行分析,這樣能夠大大的提升網站附加值。

所以,我們iware網路公司也不斷地滿足用戶的需求,做一個專業高階的品牌網站以外,不僅需要考慮以上的內容,並不斷在網站框架設計、視覺設計、網站內容設置規劃中將品牌和行銷結合起來,做出更專業的網站。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Jericho
Jericho
Mar 27, 2024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Jericho
Jericho
Mar 20, 2024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Jericho
Jericho
Mar 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