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製作與設計要注意哪些因素
Jericho
Jul 26,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網頁製作與設計要注意哪些因素

網頁製作與設計說簡單也簡單,說麻煩也很麻煩。同一類型的網站大同小異,但具體的問題和細節的問題也不少。對於這些不知道什麽時候冒出來的問題,iware小編列出了一些小技巧,可以幫助網站專案負責人,於每個網頁設計項目中方便地參考和解決問題。

 

1、在任何設備上提供盡可能相似的經驗

用戶也許會從不同的設備訪問您的站點,桌上型電腦、筆記電腦、平板電腦、手機甚至智慧型手錶都可以打開網站。網頁製作與設計的工作目標之一是,在任何設備上打開都能為用戶提供相似且相對一致的體驗。

 

2、用不同的顏色顯示訪問過的鏈結

每個網站的各種鏈結都非常多,為了與文本有所區別,鏈結通常有不同的顏色。用戶單擊後再次返回時,如果鏈接顏色不區分,用戶可能會不小心重複訪問同一個頁面。因此,使用不同的顏色顯示訪問的鏈結,使用戶能夠更好地確定下一次單擊的位置。

 

3、讓用戶更容易瀏覽頁面

用戶剛開始打開網頁時,可能傾向於快速瀏覽整個頁面,而不閱讀所有內容。要快速判斷用戶想要的內容在哪裏,必須快速瀏覽並指定位置。作為網頁設計師,明確將頁面的層次結構化、視覺化,使用戶能夠更明確、更快速地獲取訊息。根據內容的重要性,分層表達的方法考驗的是網頁設計師權衡的能力。

 

4、仔細檢查所有鏈結

如果鏈結打開後頁面不存在,頁面會變為404網頁不存在或內容遺失的頁面,這可能會給用戶帶來挫折感。為了避免用戶在瀏覽時對網站有挫敗感,網頁製作與設計時必須確保每一個頁面的鏈結都是正確的指向。 

 

5、不要讓用戶長時間等待載入

無論是應用程式還是網頁,用戶的耐心都是不好的。研究結果顯示,7秒的等待差不多就是用戶的等待極限,而載入時間達到10秒的話,會導致大部分用戶關閉頁面,再精密的載入動畫也無法緩解用戶的煩躁。因此,網頁製作與設計要做到縮短用戶等待載入的時間。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