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讓你的網頁更有“顏值”的7個網頁首圖設計技巧
Jericho
Sep 22,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讓你的網頁更有“顏值”的7個網頁首圖設計技巧


網頁首圖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用戶打開網頁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首頁視覺畫面,也就是網站的臉、面子,他是第一印象,是網頁的門面,顏值擔當,也是品牌形象呈現的窗口。

值得一提的是,網頁首頁的視覺畫面當然是要好好設計,其他頁面的首頁也不能忽略,畢竟很多用戶並不是從首頁入口進入你的網頁。今天分享一下網頁首圖設計的7個技巧,它們並不複雜,卻能幫你的首頁Banner圖片(也有人稱之為Hero圖片)設計更上一層樓。

 

使用驚艷全場的圖片

網頁首圖使用精心構成的圖片,作為視覺傳達的主體佔了絕大多數。不論是選擇圖片、影片、動畫還是其他的視覺化的元素,每個Banner或者說帶有標題的內容區塊,最好是帶有美觀、驚艷的視覺化元素作為支撐。當然,圖片是這方面的強項。

首頁圖片在視覺中的重要性巨大,它不僅要漂亮,還要連同網站內容結合起來。所以設計上還可以更加深入一些,也需要更多時間。然而單獨的圖片表現力有限,通過排版設計,將它同其他的元素結合起來使用會有不錯的效果:

  • 文字與標題
  • LOGO 和品牌標識
  • 按鈕和行為按鈕(Call to Action)
  • 導覽原件
  • 搜尋框

 

活用導航元素

在首頁當中,元件與元件之間是相互配合,構成整體設計的協調性。

導航的設計應該和首頁的整體設計合而唯一的,而導航是首頁當中,必然必須存在的重要組成,無論你喜歡的是完整展開的導航,或是乾淨的布局,你可以展開你的導航選單,或是將導航隱藏在漢堡選單。

導航的目的是將用戶引導到他們想去的頁面,置頂懸浮式導航十分受到歡迎,這樣用戶不論瀏覽到頁面,都能夠輕鬆跳轉到其他內容。導航元素和其他的元素組合時,會和其他元素構成對比,還能形成層次感,讓用戶一目了然。

 

清晰的訊息傳達方式

圖片很美卻很抽象,但是能夠傳達的訊息有限,單靠一張圖片撐住一個網站顏值是不夠的,所以整個首頁的訊息傳達到位,才是一個好的網站設計該有的重點。我們可以想一想:

  • 首頁是否告訴了用戶可以做什麽?
  • 首頁訊息是否清晰、易於理解?
  • 首頁是否為用戶提供了清晰的使用介面?
  • 用戶能否從首頁跳轉到下一個頁面/步驟?

從這些基礎中發展出網站的細節設計思路,就能讓你的網站比其他未經琢磨的網站表現更出色。


滿足基本的閱讀需求

當人們訪問某個網站的時候,尤其是初次訪問網站時,他們通常不會仔細的查看所有的內容,而是快速的掃視,找到能夠吸引他們注意力的訊息。缺乏重點的網站,除了本身內容不足或式欠缺管理外,最常見的就式沒有妥善佈局,導致用戶難以閱讀而離開。

換句話說,內容是用戶繼續停留在這個網站上的理由,所以我們的網站在內容的佈局上,要合乎大多用戶的習慣。目前最常見的網頁設計佈局方式有:Z型佈局、F型佈局、區塊佈局、對稱佈局與一頁式佈局等類型,將最關鍵的元素置於用戶的瀏覽路徑上,讓用戶可以更輕鬆地消化訊息,也能最高效地執行互動。

 

引入可點擊的元素

網站首頁很美,資訊也足夠充足時,用戶就會開始思考如何使用這個網站,因此能夠吸引用戶操作的網站設計,就是一個良好的設計。若網站能夠引導用戶到正確的頁面,我們可以斷言這個設計十分完美。

因此我們要呼籲,設計網站時的行為召喚(Call to Action)按鈕或是選單,引導用戶點擊跳轉到特定的地方,要妥善安排。不論是鼓勵用戶做出互動的行為,或是很直白的告訴客戶希望客戶立即預約或是下單都行,你是否希望客戶立即下單呢?或是最希望用戶在網站上執行的操作,用設計來做出這樣的效果準沒錯。

 

易理解的分層設計

想要將上面提及的設計整合為一、呈現在你的網頁當中?或許一開始不是那麼簡單,也並沒有文字描述的那麼順利時,可以考慮從架構開始,如何將不同的元素:圖片、標題、導航、行為召喚按鈕...合理地整合在一起,其實只要利用分層的概念,運用不同的層次,不同元素也能夠整合歸納在一起。

分層之前,首先你要先想好這些問題:

  • 將不同功能的元素用不同的分層來承載。
  • 分層盡量簡單,不僅更加易於控製,也能讓設計更加專注於視覺設計。
  • 多嘗試幾次,找到真正高效的搭配,讓你的用戶感到驚艷。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網頁設計過程中如何做好色彩搭配
Jericho
Jericho
Mar 27, 2024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為何要製作RWD (Responsive Web Design) 響應式網站設計?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Jericho
Jericho
Mar 20, 2024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網站設計思路:創造令人愉悅的用戶體驗
Jericho
Jericho
Mar 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