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站不受歡迎的5個可能原因
Jericho
Dec 02, 2021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網站不受歡迎的5個可能原因

每天網路上都有數以百萬計的網站誕生,受歡迎的網頁設計獲得眾人的注目,不受歡迎的網站被冷落、忽視、無法帶來預期的效益,最終只會迎向終結一途。沒有一個企業希望與他們的網站邁向死亡,但是要成為受歡迎的網站談何容易。

我們今天分享一下,不受歡迎網站5個可能原因:
 
充滿疑惑
曾經有很多網站標新立異,希望可以引起用戶的內心讚嘆,但嶄新的網頁設計技術若沒有遵循設計基礎,用戶可能感到困惑,就連Google檢索網站也會不知如何進行。舉例來說:使用無限滾動(瀑布流)、創意十足卻不明顯的按鈕、異於常規的導覽選項...有時我們不得不承認,雖然許多網站看起來設計版面與風格大同小異,但人們已經習於這些設計,也很懂得使用這些傳統卻很好用的網站。

 

缺乏更新
內容陳舊,或網站設計風格設計過時也是原因之一。例如我們來到了2022年,但網站上有一個標題上面寫著「2016 年最新熱銷款商品」 人們可能會覺得網站缺乏管理。為了避免這樣的問題,維持內容的新鮮、產品列表也要與時下的品項相符、或者更進一步的,提供線上客戶服務、AI聊天機器人或類似的機制,可以讓用戶知道你所在的企業網站,是很在乎網站的品質。

 

不安全的網站
資安是當今網站的基礎,沒有安全的網站,就沒有用戶願意將寶貴的個人資料、照片、影片、金流、會員資料交給網站。矛與盾的競爭永無止息,網站無法完全阻止資料外洩與駭客入侵,但至少你要告訴用戶你做了些什麼。首先,網站使用HTTPS並安裝了 SSL 憑證是安全的基礎設置,更進階的部分如:多階段的安全認證、IP綁定、帳號安全機制這些都應該要考慮到網頁設計的功能內。

 

視覺觀感不佳
早期的網站比較容易發生這種問題,例如:某些網站圖像的解析度過差,配色不佳、字體點陣化,尺寸大小無法調整、圖片式的選單...有許多問題是因為上個世代的網頁設計風格,在當年是新潮的呈現,但過了多年之後就很不合時宜。新一代的視覺設計,優先考慮不同解析度與顯示器的視覺表現,換句話說,網站如果太久沒有改版就很容易出現視覺問題。

 

廉價感很重
當一家企業用一個看起來很便宜的網站時,用戶自然會有很多想像空間,客戶會想像:企業是基於什麼原因,才會使用廉價的網頁設計方案呢?舉例來說:網頁設計使用了大量未經過修飾的圖庫照片,圖片的合成品質簡陋,商品的照片也不夠清晰,商品介紹從缺,...用戶就會懷疑這個網站的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甚至懷疑公司缺乏管理導致網站年久失修。也有些企業為了省錢使用架站平台的免費方案,網站內到處都看得到服務商的跳出廣告,雖然省了小錢,但不免會對企業的經營策略產生疑慮,反而賠上了企業形象。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在網頁設計中使用橙色
Jericho
Jericho
Apr 10, 2024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網頁設計的十大竅門
Jericho
Jericho
Apr 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