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設計怎麽影響網站用戶體驗的4個關鍵因素
Jericho
Jan 13, 2023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網頁設計怎麽影響網站用戶體驗的4個關鍵因素

在網頁設計中用戶體驗設計是一個有很多維度的概念,它包括一系列不同的學科——比如互動設計、訊息架構、視覺設計、可用性和人機互動。

 

影響網站用戶體驗的4個關鍵因素

為確保您的網站有最好的機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請確保您的網站在以下方面表現良好:

響應能力– 響應能力位居榜首,因為在行動裝置上進行了大量的網路瀏覽。根據最新的桌面與行動統計數據,所有網路流量的52%來自行動裝置,而45.3%來自桌上電腦。如果您的網站沒有響應,那麼它在吸引和轉換行動訪問者方面就不會那麼有效。您需要在所有平台上平等地提供價值,如果沒有響應式網站,這是非常困難的。

速度- 在現實世界中速度會致命,但在數字存在中速度等於成功。大多數網站的網站速度都在合理水平。你必須,因為人們不願意再浪費太多時間了。在過去的十年中,我們的注意力持續時間變短了一點,對年輕一代來說更是如此。行業標準是3秒;超過這個時間,您就有可能失去大約一半的訪客。由於參與的秒數有限,在加載速度、採取行動和跟蹤連結方面,每一毫秒都很重要。

設計– 現在我們知道任何人都可以從任何設備快速訪問該站點,它看起來如何?它需要立即與獨特且完全符合品牌的東西互動。該網站需要完美地執行其功能並提供功能和價值。想想亞馬遜網站在風格、品牌和功能方面的設計有多好。二十多年來,他們一直是線上電子商務零售領域的領導者。亞馬遜嘗試新事物,利用空白使項目和元素脫穎而出,並擁有出色的網站架構。

導航——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是,導航是設計元素的完美補充。人們能否找到他們需要的東西以及如何快速直觀地到達那裡?行動呼籲用語按鈕應放置在最佳位置,菜單應簡單有效,所有導航選項都應圍繞訪問者如何使用您的網站並與之互動而構建。太多人根據少數人認為最有意義的內容創建導航,而不是使用熱圖和滾動圖來分析實際客戶行為並對其進行調整以獲得更好的體驗。

底線

歸根結底,您的轉化率與您網站的用戶體驗直接相關,這也是獲得回頭客的一個因素。這不僅僅是讓網站獲得流量,還涉及吸引、轉換和留住這些潛在客戶。在這方面,美妙的體驗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企業都需要關注這4個影響網站用戶體驗的關鍵因素。

文章標籤
網站用戶體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專業網站使用條款和條件的權威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24, 2024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網頁使用視覺平衡設計的優點和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9, 2024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