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部落格 網頁設計——什麼是垂直選單?
Jericho
Jul 01, 2022
網路、科技、滿滿的新知在浩瀚的網路上,想要得到他嗎?沒問題,永遠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自然會找到方案!

網頁設計——什麼是垂直選單?

垂直單是垂直顯示在頁面左側下方的選單欄,通常稱為瘦或細線垂直單。這增加了一個有趣的元素並吸引網站用戶仔細觀察,僅僅因為選單在一個不尋常的地方,但是有一些設計注意事項會對整體結果和垂直選單的成功產生重要影響。

 

垂直選單有哪些注意事項?

為確保您的垂直選單成功,您應該考慮:

使用有效的圖標 -細長的垂直選單太小,無法使用文字來標記導航欄的各個部分。這意味著您將需要依賴有效且合適的圖標。您應該使用可立即識別且易於區分的圖標,以防止您的潛在客戶混淆。您的所有圖標都需要具有相同的大小和相同的樣式,以提高效率。

使用摺疊選項 -當用戶單擊其中一個圖標時,定義導航類別,摺疊選項可能是一個好主意。然後,這可以以通常的方式列出頁面,再次使用戶更輕鬆,並改善用戶體驗。

使用有效顏色 您可以選擇使用二級或三級顏色作為導航欄的背景。這可以幫助它在任何背景圖像、插圖或設計中脫穎而出,同時保持公司品牌的界限。您還需要為圖標設計使用對比色,以便您的潛在客戶或客戶可以輕鬆看到和理解圖標。

垂直選單和響應式設計

在響應式設計方面,您的網站在行動裝置上的外觀與在桌上型電腦上的外觀一樣重要,這一點很重要。但節省螢幕空間也很重要,以便您的用戶可以輕鬆訪問和閱讀息和內容。這意味著您可以考慮:

使用滑出選單 在左側下方顯示一條細長的顏色條,帶有指示滑出的箭頭,然後可以在需要時訪問選單,並在不需要時遠離螢幕。

使用漢堡選單 -將導航欄隱藏在單圖標後面並節省更多空間。但是,您將失去使您的網站變得有趣和有吸引力的原創性和獨特的設計。

文章標籤
垂直選單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網站內容規劃使用外包內容創作的6個好處
Jericho
Jericho
Apr 17, 2024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餐廳(餐飲)網頁設計品牌塑造指南
Jericho
Jericho
Apr 12, 2024
網站使用卡片式設計的選項和優點
網站使用卡片式設計的選項和優點
Jericho
Jericho
Apr 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