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Q&A Google關鍵字廣告可不可以自己操作,一定要委託操作嗎?

Q. Google關鍵字廣告可不可以自己操作,一定要委託操作嗎?

目前市場上許多Google廣告操作的公司,提供了Google關鍵字廣告操作的服務,大部分的公司都具有相當專業的廣告操作經驗,因此有人誤以為Google關鍵字廣告非得廣告商才能使用,其實自己操作也是可以的。

基礎的Google關鍵字廣告有三大要素:廣告內容、廣告管道與廣告預算。廣告內容除了傳統的關鍵字設定外,還要設定廣告的內容、廣告的介紹、延伸資訊。如果你的選擇了多媒體廣告聯播,就會需要額外的圖片元素當作廣告資訊。

廣告的管道有傳統但仍為主流的搜尋引擎頁面廣告,以及近年十分受到高度重視的手機廣告、多媒體廣告、合作平台廣告等,每個管道都有可能的機會客群,端看你的考量並做出選擇。最後廣告預算的部份關係到你的廣告曝光頻率,現在的Google廣告機制相當的先進,可以彈性控制廣告的時段與預算。

若能弄懂上述的三大要素,且不需要頻繁調整廣告內容的時候,自行操作是可行的。但如果單位十分重視廣告的績效需要隨時掌握,也需要時時調整廣告的內容,以及部分高階的電子商務功能,交付給專人或廣告公司會較為適合。